close

   11/9晚上是個很棒的夜晚,當了24年兄弟象隊的球迷,第一次看到滿場黃澄澄,整晚歡呼聲、加油聲、戰歌、兄弟隊歌和停不下來的波浪舞熱鬧非凡,真的相當享受;在大環境的驅使下,兄弟飯店的離開已是必然,但仍非常地不捨,回程我問與我同行的堂弟:「做了這麼久的象迷,我在想,我們支持的是球隊?還是球員?」若是球員,轉手後我們繼續支持這群球員就好啦,若是球隊,兄弟飯店的經營方式似乎也已不太符合環境需要了,「我想,支持的是『兄弟精神』吧!」這是我們共同的答案。

IMG_7779  

 時光回到1990年(民國79年),那時我才國小六年級,職棒元年開打,從小就愛看棒球的我,在前一年就開始支持兄弟棒球隊(那時還沒打職棒...所以還沒有吉祥物"象");一開始支持兄弟的原因很簡單,我喜歡的幾位中華隊主力:李居明、王光輝等人都在兄弟隊,加上後續有陳義信、吳復連、林易增等好手加入,自然而然地就被兄弟隊吸引了;從國小到國中高中之後,同學們各自有自己支持的球隊,「龍獅虎象鷹熊」,死忠支持同一支球隊的幾個朋友會互相團結在一起(不用說,象迷同學是最龐大的),跟支持別隊的同學互嗆;班上有同學會買民生報上學,然後大家開始互傳(連上課也看),前一天贏球球隊的球迷同學會嘲笑輸球的,而輸球的也會不甘示弱地回嗆;晚上夜自習會打開中廣關心戰況,為了不讓老師發現,還特地穿長袖把耳機放在袖子裡然後用手掩護著聽,一有好消息就開始通報同學,大家振臂歡呼(但還是不能讓老師發現)!還曾經為了去排限量外野學生免費票,一下課跟同學就衝去台北市立棒球場(那時在南京東路、敦化南路口)排隊,就為了擠進去看龍象大戰;為了參加球員簽名會,小學時還拜託爸媽帶我去參加,後來也常跟同學約了一起去;還記得國一的時候,跟我爸媽約定,某次段考若考進全校前50名(會把榜單貼出來),就帶我去兄弟飯店用餐+買兄弟象商品,後來考到43名,就如願以償了!

 因為兄弟象的關係,將同學朋友們之間的感情連結在一起了(即使支持不同隊的互嗆..也是! ),球迷的心是很單純的,球員打出好看的比賽,就會為你瘋狂,球員表現不佳,也是愛之深責之切而已;而兄弟那股「堅持」「永不放棄」的精神,落後時試圖逆轉戰局,給予對手極大壓力的表現,正是讓象迷津津樂道的重要元素,其中2001年總冠軍賽雖然1:3落後,仍秉持「今天一定有美好的事發生在兄弟身上」的樂觀態度,最後逆轉封王,更是到目前為止最令我感動難忘的系列賽。說「兄弟象是我的初戀」大概不為過(哈哈),能有這樣一支球隊讓自己喜愛掛心、單純地加油,是很幸福的,二十幾年來,從當年的小學生,到現在已經當爸爸,已能成熟面對這樣的轉變,似乎也代表著那段為兄弟象瘋狂的青春即將流逝,也謝謝同為象迷的好友們,兄弟象的高低起伏,我們都曾一起為他們加油;不捨的是,希望我們支持的兄弟精神可能改名,但請不要消失,因為「堅持」「永不放棄」「樂觀」「逆襲」「象心力」等,也會是自己的工作態度及處事精神!「謝謝你,兄弟」「因為你,讓我看到比贏球更感動的事」!  

IMG_7825  

希望象魂不滅!

IMG_7787

兄弟精神!

IMG_7759  

兄弟象,漂亮地下台一鞠躬!

IMG_7841

arrow
arrow

    Tats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